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
開什麼玩笑,女魔頭由Kathy Bates所飾演,    
KB可是位硬底子演員呢!!所以少惹她XD,   
從老片的〈大老婆俱樂部〉就開始認識這位大嬸,    
常出現在許多影視作品上,   
其中最近大家較耳熟能詳的新作,   
就是〈PS, I LOVE YOU〉裡的媽媽,         
還有英國迷你影集〈ALICE〉裡的紅心皇后,    
(順帶一提,HATTER真的是超可愛的>"<)
這位大嬸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跟梅莉史翠普並駕齊驅的,  
一生作品多到不可數,得到的獎項也相當多,    
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戲精。    

 

KB在電影裡面演變態老護士Annie Wilkes,  

是個有收集癖的心理變態XD,   
只要是她想要沒有得不到,   
她迷上主角的暢銷小說〈MISERY〉,   
因此策劃這起綁架案,又給主角注射一堆奇怪的藥物,   
砍斷(?)主角的腿,讓他無法逃出被囚禁的房間,   
甚至看完主角寫完的結局後,對結局不滿,  
逼迫主角重新寫出ANNIE滿意的結局。   


我覺得KB把變態大嬸詮釋得非常好(XDD),   
在點選這部電影前,我還一直擔心,       
ANNIE的詮釋會不會是本片敗筆?       
不過A的心情轉折、歇斯底里、陰晴不定都如實呈現在觀眾面前,  
反而我覺得男主角沒有演出小說裡的卑微與嘻皮笑臉,   
試想,當妳被瘋子囚禁時,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難道不會盡一切所能討好掌握妳生死之人嗎?   


小說與電影之比較:         
我個人這次建議先看小說再看電影,    
因為我覺得在欣賞電影時,   
我無法感受到緊張的氣氛,   
連唯一的砍腳18禁畫面也覺得不痛不癢= =(是我胃口被養大嗎)   
反而記得,高中半夜偷偷看這本小說時,  
(因為當時環境不允許+躲避父母追緝XD)    
可能是半夜+偷偷看的刺激,所以每翻一頁心也跳得越大力,   
每翻過一張,就感到ANNIE拿著斧頭朝妳逼近XD,   
看完後,還覺得ANNIE就在那半掩上的木門後面呢!!  
小說真的比電影刺激百倍啦!!    
而且,(~以下爆雷囉~)    
電影結局一點都不刺激!!(搞什麼?這不是恐怖片嗎)   
小說結局根本就是嚇死我!!(真的快要中風XD)   
老金很注重幻想部分,         
所以當男主角回家之後發現,ANNIE竟然出現在他家,   
此時免不了出現激烈肉搏戰XD,  
沒想到只是幻想= =(可是真的嚇到我)。   
然後電影裡就是平淡無奇的,     
一個WAITRESS推餐車過來長得跟ANNIE一樣,    
結果是幻想,畫面整個LOW掉.....。      


最後附上MISERY劇照一張:


小時候我一直以為這部片男主角是阿諾= =,      
結果根本不是,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傢伙XD。       


電影有趣之處: 
老金非常復古,常喜歡在小說裡寫到貓王、木匠兄妹的細微處, 
(反正就是六零年代流行的東西)      
在電影結尾,編劇使用的配樂是I'll be seeing you,  
似乎是呼應ANNIE總是在監視主角的心境,  
聽了還真是毛骨悚然......。    
另外類似的手法,也使用在電影〈1408〉當中,   
男主角被關在飯店房間的開始,  
收音機自動撥放Carpenters的we've only just begun,  
房間似乎是在嘲笑男主角的不信邪XD,  
也藉由這首歌像主角示威,"我們這才剛開始呢",  
此時,收音機上的電子時鐘開始倒數計時.....。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ty Up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